每單位平均收入 (ARPU) 含義和公式

已發表: 2022-04-18

每個電子商務企業都需要密切關注他們的績效指標,以了解他們所處的位置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 這對於衡量企業的整體財務狀況至關重要。 他們可能會仔細跟踪 SKU 並衡量每個訂單的成本和平均訂單價值。

但是,基本 KPI 也可能因業務模型而異。 例如,訂閱服務和產品捆綁銷售將需要使用每單位平均收入或 ARPU 來衡量績效。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仔細研究每單位的平均收入是多少,為什麼它很重要,以及如何為您自己的業務衡量它。 讓我們開始吧。

什麼是單位平均收入 (ARPU)?

每單位平均收入或 ARPU 是一個重要的電子商務和庫存管理 KPI,用於衡量您從銷售一個庫存單位中平均賺取的收入。 它通常用於基於訂閱的業務,它也是您從每個訂閱者或用戶那裡獲得多少收入的指標。

ARPU 主要用於媒體和流媒體行業以及電話運營商、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和軟件即服務公司。 在電子商務環境中,它還可以用於訂閱盒服務和基於會員的電子商務業務。 因此,雖然它是管理庫存的重要指標,但在無法衡量單個產品銷售額時,它也可用於計算績效。

為什麼需要計算每單位的平均收入?

無論您是普通的電子商務品牌還是訂閱盒服務,都有很多理由來計算您的單位平均收入。 雖然這些好處是獨一無二的,但它們最終有助於提高盈利能力和增加收入。

更準確地管理 SKU

與 SKU 跟踪配合使用時,您的單位平均收入可幫助您改進 SKU 管理流程。 這使您能夠密切關注哪些 SKU 銷售快,哪些銷售緩慢,哪些更有利可圖,哪些正在耗盡您的資金。

然後,您可以使用這些見解來為您的 SKU 合理化工作提供信息。 這是識別因銷售和盈利能力低而需要停產的 SKU 的過程。 從長遠來看,有效的 SKU 合理化流程可以提高您的電子商務收入,因為您越早停止銷售緩慢且無利可圖的 SKU,您在採購和持有成本上的花費就越少。 因此,通過使用您的 ARPU 來優化您的 SKU 管理,您可以有效地增加您的收入。

優化您的定價策略

計算每單位平均收入可以使您的業務受益的最大方法之一是幫助您優化定價策略。 您可以使用此 KPI 來查看是否需要重新評估您的產品或計劃定價以提高盈利能力。 這種重新評估可能涉及調整您的產品組合以增加平均訂單價值,這隨後將有助於提高您的每單位平均收入。 它還可能涉及以合理的速度增加您的產品標記。

這對於每個電子商務企業來說都是重要的一步,因為它們正在擴展。 定價結構和產品加價需要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調整。 清楚地了解每單位的平均收入可以設置基準來指導您的決策。

事實上,ProfitWell 報告稱,至少每六個月更新一次定價的公司的 ARPU 收益幾乎是更新頻率較低(一年一次或更少)的公司的兩倍。

但是,仔細計劃這一點很重要,這樣您的價格仍然保持競爭力,並且您不會在競爭中失去您的客戶。 在有利可圖的定價模式和您的客戶認為合理的增長之間找到良好的平衡。 重要的是要了解您的競爭對手在為您的定價策略提供信息。

改善您的庫存管理

衡量每單位的平均收入也是庫存管理過程中的重要一步。 它讓您了解您是否保持最佳庫存水平,因為如果您的庫存過多,您可能會看到較低的 ARPU,因為您在採購和庫存持有成本上花費更多。

此外,由於庫存在貨架上未售出,庫存過多會增加您最終出現滯銷商品的風險。 這進一步降低了您的每單位平均收入,因為您花錢購買最終不會出售的物品。

但是,當您密切監控庫存變動和 ARPU 時,更容易查看是否有任何滯銷 SKU 需要停產,並確定具有更高盈利能力和庫存周轉率的 SKU。 這使您可以確定每個單位的最小訂購數量,這對於在您的倉庫和履行中心保持最佳庫存水平至關重要。 這樣,您就不會過度訂購滯銷商品和訂購快速滯銷商品。

識別降低成本的機會

計算每單位平均收入的另一個主要好處是降低成本。 您的庫存相關成本可以顯著降低您的 ARPU,因為較高的支出通常會轉化為較低的收入。 因此,查看每單位的平均收入可以讓您了解您是否在採購和持有庫存上花費過多。

這是確定任何可以降低單位成本和銷售成本的領域的好機會。 理想情況下,您應該結合所產生的不同成本來查看您的 ARPU。

例如,高庫存持有成本最終會推高商品銷售成本和單位成本。 如果您發現它正在影響您的每單位平均收入,這表明您應該尋找解決方案來減少它。 這可能涉及更好的需求預測和庫存跟踪,以避免庫存過剩,並確保您在倉庫和履行中心保持最佳庫存水平。

識別增加收入的機會

計算每單位平均收入的最大原因之一可能是能夠識別更多增加收入的機會。 該指標可幫助您了解哪些產品和服務擅長創收,哪些不擅長。 因此,您可以確定如何以提高收入的方式優化您的產品。

例如,如果某個訂閱盒的 ARPU 較高,您可能希望更努力地依靠它,增加庫存,並嘗試增加訂閱量。 或者,您可以考慮將流行且高利潤的 SKU 與滯銷的 SKU 捆綁在一起,以產生更多收入,同時防止滯銷。

預測未來收入增長

每個企業都需要準確地對未來做出預測,以便他們可以相應地規劃和製定戰略。 每單位平均收入在幫助電子商務企業預測未來收入增長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此計算涉及將您的 ARPU 乘以您的預計獲取和保留數量。

預測您的收入使您能夠更好地管理您的現金流並提前計劃您的營運資金需求。 這意味著您甚至可以提前確定是否需要更多信貸或獲得資金。 準確預測收入還可以讓您預測未來需求,這對於更準確地規劃生產或採購非常重要。

每單位平均收入公式

因此,如果跟踪每單位的平均收入如此重要,那麼您如何計算呢? 這涉及將您的總收入除以銷售的總單位數。 可以使用以下每單位平均收入公式:

每單位平均收入 = 總收入 / 總銷量

例如,假設您的總收入為 45,000 美元,共售出 370 個單位。 在這種情況下,您的每單位平均收入如下:

每單位平均收入 = $45,000 / 370 = $121.62

相同的公式適用於訂閱,儘管您將使用已售出的訂閱總數,而不是固定的總單位數。 因此,假設您的總收入為 50,000 美元,並且總共售出了 480 個訂閱。 在這種情況下,您的每單位平均收入或每次訂閱的平均收入如下:

每單位平均收入 = $50,000 / 480 = $104.16

每單位平均收入與客戶生命週期價值

單位平均收入有時會與客戶生命週期價值 (LTV) 混淆。 雖然這兩個指標密切相關且同樣重要,但它們卻截然不同。

客戶生命週期價值是衡量客戶在特定時期(例如一個月或一年)內產生的平均收入的指標。 換句話說,它計算每個客戶在給定期間的平均值。

因此,雖然生命週期價值用於衡量每個客戶的盈利能力,但每單位平均收入用於衡量單位銷售庫存產生的收入。

LTV 考慮了許多可變成本,包括退款和交易費用。 計算公式如下:

客戶終生價值 =(終生花費 - 可變成本)/獲得的客戶總數